不擾先生

【忘羡】满盘皆赢 03(熟叽熟羡穿越梗)

熟羡上线——50%

 

03

 

“来人,找个人吊起来,放点血引出妖兽!”温晁一声令下,身边的王灵娇又往他身上贴的紧了一些,娇滴滴的指了下绵绵。

“公子,我看,就她吧。”

 

温晁顺着王灵娇的手看了过去,绵绵惊慌失措的躲到修士后面,但是大多数人都避之不及,唯独金子轩蓝忘机二人巍然不动,挡在绵绵身前。

 

温晁垂涎绵绵的美色,刚想开口提议换个人,却被蓝忘机打断。

 

“我来。”

 

修士们发出一阵低呼,一旁的金子轩也惊讶的看了他一眼,魏无羡疾步跑到蓝忘机身边拉住他的袖子,低声急促道:“蓝湛你疯了!尚不知这洞里妖兽是什么情况,以血为引,太危险了!”

 

蓝忘机看了眼魏无羡抓着他袖子的手,伸出手覆在魏无羡手上,轻声说道:“无妨。”

 

温晁本就不愿让绵绵去,顺水推舟道:“好,蓝二公子既然毛遂自荐,温某岂能拂了蓝二公子的面子,来人,把蓝忘机吊起来放……”

 

蓝忘机打断道:“不必。”

 

说完走到水池边,抽出温家修士的一把剑,在手上轻轻划了一下,将手探入水池。

 

“蓝湛!”魏无羡着急的在一旁叫着,就要冲过去,却被江澄一把拉住。

 

江澄瞪大了眼睛,急声喊道:“魏无羡你发什么疯,蓝忘机要去送死,你也要跟着去?”

 

魏无羡一把甩开江澄的手,跑到蓝忘机边上,“蓝湛!”

 

蓝忘机回头看他,见魏无羡一脸担心,心下动容,不自觉柔声安慰道:“魏婴,我无事。”

 

魏无羡气急败坏的说道:“英雄救美也没有你这样救的!万一这妖兽凶猛异常怎么办,你,你快点起来!”

 

蓝忘机无奈道:“我没有要英雄救……”他只是想快点把这件事了结了而已,省的魏无羡又像之前那样挟持温晁,惹来莲花坞之祸。

 

“动了!池子里的石岛动了!”话还没说完,忽然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纷纷向池中看去,只见原来沉默的石岛忽然颤动起来,慢慢浮出水面,

 

江澄喝道:“是妖兽!”

 

一旁的金子轩眼疾手快的夺过还呆立着的温家修士手上弓箭,蓝忘机亦是直接拉着魏无羡飞身后退,夺过两把剑,丢给了魏无羡一把,洞底一时之间陷入了混战。

 

温晁见势不对,急忙躲到攀爬绳边上,哆哆嗦嗦的喊道:“温,温逐流,快护送我们上去,快!”

 

一旁的王灵娇见形势大乱,暗自退后两步,拿起手中的烙铁,不怀好意的笑了下,低声对旁边的仆从说:“去,把那个绵绵给我抓过来。”

 

仆从依言将绵绵抓到王灵娇面前,王灵娇目露凶光,举起烙铁就要往绵绵脸上招呼过去。

 

“啊!!”

 

烙铁重重的落在地上,王灵娇捂着手腕痛呼,“谁!哪个不长眼的竟敢偷袭我!”左右看了一圈,大家都陷入与妖兽的混战之中,没人搭理她,而绵绵也趁此机会跑到了金子轩等人的后面。

 

王灵娇见状,气急败坏的骂了几声,只能作罢,转身就往洞口爬了上去。

 

洞内众人渐渐力竭,也想回头出洞,却发现洞口已经被温家人堵上了。

 

来的大多是未经人事的年轻修士,见到这种情况,都陷入了心灰意冷,蓝忘机却淡然道:“潭有枫叶,潭底有洞,江公子熟水性,下去一探便知。”

 

江澄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我先下去看下潭底情况,你们缠住这妖兽。”

 

说完,便潜入水中,不多时江澄探出头来,“潭底有洞,一次可过五六人。”

 

一直在边上没出声的魏无羡开口道:“会水的带上不会水的,一个一个来,不要慌乱,我念生火决吸引这妖兽的注意。”

 

江澄急眼了,“魏无羡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

 

魏无羡道:“总得有人断后,你们赶紧走!要是我没出来的话,师妹记得带人来救我!”

 

江澄也明白事有轻重缓急,重重的吸了口气,只能带着金子轩等人先行离开。

 

“蓝湛,你不跟江澄他们走吗?”魏无羡看蓝忘机并没有要动身的意思,开口问道。

 

蓝忘机往他身畔走近了些,“我陪你。”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即灿烂的笑了一下,“好啊,要是我们两都死在这里了,也是被这凶猛异常的妖兽所杀,不算丢人。”

 

蓝忘机冷静道:“不会,万事小心。”

 

眼看众人都要逃出生天了,妖兽却忽然反应过来,转头就要往潭中走去,魏无羡和蓝忘机赶紧上前与他缠斗,蓝忘机纵使带着几十年后的身手,手上无剑无琴,面对竞神失败的屠戮玄武也只是堪堪将其打退,一把拉过还在跟玄武纠缠的魏无羡,闪身进了前世躲过的那个小|洞口里。

 

二人靠着石壁坐着,这一次两个人都没受什么伤,只是稍微有些力竭,魏无羡捡来一些干枯枝桠生了个火,洞中只闻火堆噼里啪啦的燃烧声,两人谁也没开口说话,竟难得的相顾无言。

 

过了一会,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放在膝边的手莫名的握紧了一下,开口道:“蓝湛,你没什么想说的吗。”

 

蓝忘机惊讶的看了他一眼,一下子居然不知如何接话,只能沉默。

 

“好,你不说,我来说。”魏无羡吸了一口气,“从岐山教化开始你就很奇怪,这就不说了,刚刚在洞里,你是怎么知道妖兽在潭里的?还有王灵娇的烙铁,别人没看到,我可是一直在看着你,是你用灵力打了王灵娇的手腕,还有刚刚和屠戮玄武缠斗,你的身手可比当年屋顶上与我交手好了不止两倍。”

 

魏无羡纠结了一下,终于还是开口问道:“你……是不是被什么世外高人夺舍了?”

 

蓝忘机之前还略微有些紧张,直到魏无羡问出最后一句话来,深觉无奈,实在不想回答他这个问题,抬眼反问道:“方才与妖兽混战,情况如此危急,你却为何一直看着我?”

 

“我……”魏无羡一时语塞,原本紧盯着蓝忘机的眼睛四处飘乎了一下,原本握拳的双手也局促的摸了下鼻子。

 

就这么一个动作,忽然让蓝忘机的心里笃定了几分。

 

和他夫妻多年,许多小动作早已熟稔于心,魏无羡只有在紧张时才会做这样的小动作。

 

原何紧张?面对在意之人才会紧张,如同彼时的他对上魏无羡一般。

 

蓝忘机忽然对上魏无羡的眼睛,倾身向前了一点,就那么一点点的距离,但是两人之间的气氛陡然产生了微妙的变化,魏无羡觉得自己都可以清晰闻到他身上的檀香味。

 

“魏婴,你可有,喜欢过什么人?”

 

魏无羡目光翕动了一下,竟然有些不自觉的想往后躲,却又回过神来,自己有什么好躲的,蓝湛他都没有碰到自己!躲了岂不是太丢人了!

 

蓝忘机并没有等他回答,唇角染上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退了回去,背靠在石壁上,端正的盘坐着,闭上了双眼开始调息。

 

“休生养息,之后怕还有一场恶战。”

 

看蓝忘机回到了原位,魏无羡心里暗自松了口气,然后突然想起,不对啊,蓝湛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呢!

 

还有,蓝湛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喜欢什么人,他没有喜欢什么人啊,要说喜欢的话……魏无羡忽然看向蓝忘机,又想起了近日总是浮现在他面前的种种画面,顿时陷入了奇妙的纠结。

 

魏无羡郁闷的靠在边上,脑海里天人交战,一时也不想跟蓝忘机说话,他总觉得蓝忘机被夺舍了,哪哪都不对劲。

 

蓝忘机突然开口道:“魏婴,如果有一天,我修了非常道,你会如何看我?”

 

魏无羡脑子中还在想着蓝忘机上一个问题,想也没想就回答道:“修就修呗,你还是蓝湛啊。”

 

“不对,你问这个干什么?”魏无羡突然反应过来,“难道你修了什么邪术才变的这么厉害?对身体有没有害啊?”

 

蓝忘机已经调息的差不多了,睁开眼见到魏无羡手上还在像在跟什么东西较劲一样的掰扯着剩下的枯枝,脸上却认真的看着他,有些好笑,摇了摇头:“并非,只是随口问问。”

 

随后又闭上了眼,轻轻哼起了那首前世熟记于心的曲子。

 

忘羡。

 

魏无羡掰扯着树枝的手顿了顿,待到他一曲哼完,手已经抖的不行了,不敢置信的抬头看向蓝忘机。

 

“蓝湛……?”

 

-TBC-

 老叽撩小羡 一撩一个准

求评论 看大家评论真的是有助于更好的理解每个人眼里的角色

评论(1)

热度(11641)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